Welcome to http://kaiqian95.blogspot.com

Sunday, July 26, 2015

回忆之旅

Posted by ....:::: Kai Qian =) ::::.... at 5:32 PM
转眼间,九个月的光阴就如清风般拂过面颊,长扬而去。270天在异乡的生活,可谓让我做了无数次的过山车,时而空虚,时而充实。感恩有着这无独有偶的机遇,让我实现了到国外深造的幻想,也感恩在遥远的他乡有着心灵之家。

2014年9月:过山车

离开的前夕,辗转难眠,谢谢亲爱的他们牺牲了睡眠为我送行,也感恩所有为我送上一个个祝福的他们。照片里的自己都是眼泪泛光,原来每一个拥抱都好催泪 ; 不知道自己是哭红了眼睛还是哭红了整张面孔,但是别国身往回看的那一幕仍然是那么地深刻,哭了,但我还是很坚强的!



转机的新朋友,一同住了让我们彻底破产的酒店,一大清早就赶往机场闲荡,懵懂地就进入了让我们叹为观止的 waiting lounge :3 有了他们感觉的确不一样,至少大家都不是孤单的



 到了,Manchester International Airport Terminal 2 (: 一个字,冷!


St Gabriels Hall, 住了九个月的家,会想念你的。



抵达之际,空荡荡的房间,冰冷的床,只好由senior带着我和恩仪去购物。所幸遇到了志杰和TianYi 当我们的导游,否则我们俩一定变成迷途羔羊。整个九月的高潮就莫过于在开学的第一个星期就有4个小考及无数次的迷路,还有听着英国人叽叽嘎嘎地讲者自己听不懂的英文,还是省略了吧!抵达的第二个周末,三个迷途羔羊去办货,结果搬着如千金重的东西迷路了,狼狈啊!也感恩那带我们走回家的路人,谢谢啦!

2014 年10月:秋天

抵达的第二个星期,十月了。一切都仍然在起跑点,脑海里还是不断地播放着在机场的每分每秒,心里仍然惦记着故乡的一切。
4日下午,傻傻地跑到外头,为了拍张照吹了不少冷风。深怕忘了与他们的约定,虽然视频时的整个画面凌乱不堪,但至少祝福漂洋过海地到了他们耳边。


生活开始步入轨道,去了BPSA conference,虽然专心地在听,却听到一头雾水,好在有敬涵,teddy 和一群Nottingham的女生 :P 好吧,总的来说还是有获益的!

11日,偶然的生日惊喜,为我们旅途中第一个友谊致敬!


Week 5 : 
开始做药了,从一开始的战战兢兢到看到了成品,好有满足感! 
去了第一个 Community Pharmacy Visit , 一个晚上里学到了好多,也为UK完善的医药系统惊叹


Deeparaya Event : 因为我们还以为一定要穿 :3


Week 5 星期五下课后 :在Stophord 前拍了三人行的第一张合照


没看过黄红美景的我们跑到了AGLC 和 Main Library ,去逛书橱还有拍照 :P

Week 6:
一个星期的假期,Warwick的朋友们到访!导游兼游客的我们几个,到最后竟带错路,愧疚啊!所幸还有把他们带到几个著名的地标,还有跟外婆一起赚了一小时 :3 


First Aid Training : 我的新朋友 :P 学了新的常识与技能,不过别叫我帮你急救,因为我好像永远都使不出力来做好CPR T.T 



充实的十月,自我成长的一个月。在一次的Tutorial中踏出了第一步,第一次第一个也不怎么样,做得不好也不要紧,至少尽力了!在他乡的日子,也多了一群 hall mates 的陪伴,仍然记得在披萨店让大家的眼球都翻了360度的经典之句 -> “你不冷吗?” “不冷,因为我的心更冷”

11月:圣诞气氛莅临
5日 Guy Hawks Day,第一个在异国的Bon-fire及烟火表演。 想起了几年前生活营的营火会,怀念 :') 热闹的一晚,冰冷的天气有了疯狂的她们仍然温暖。


7日 Manchester Christmas Light Switch On
另一个熙来攘往的地点,Albert Square (: 与敬涵,Jenny, Angeline 还有好多好多人去凑热闹!看着璀璨的烟火,再看一看身旁无数一家人温馨的场面,又想家了。


15日,去了Christmas Market! 气氛,食物的色香味都到齐了;新的体验,不一样地共享着美食,看着琳琅满目的甜食还真是满足了童心未泯的自己 :P


特别的一个实验,DNAextraction~ 科学的神奇,生命的诡异;那里头有着我,有着变相的生命。


Week 8 : 好啦,另一个成品 Ear Drops (: 每两个星期最开心的时刻莫过于拍下自制的药品。


去KaiLing 家煮红豆汤的偶遇-- 可爱温馨的Olaf :D


煮红豆汤的原因--> 赴约去Bex 家的Scottish Dinner!
Scottish music + Haggis + Mash potato + stories + Laughter = 幸福 <3 p="">

 14日,简单快乐的生日,影片、祝福等等,感恩!


16日,延迟庆祝陈志杰先生的生日。我俩想到的最好礼物莫过于让他吃一顿有营养的午餐,结果幕后就是跟着facetime里恩仪mummy的指示,用着那不锐利的刀砍鸡肉。


12月:民以食为天
去了HIV Awareness Talk, 间中玩了个曾经玩过的教育性游戏。下意识的不将自己白净的水与拥有颜色水的人将水参半,虽然最终是让自己免过于被“传染”,可是心里却始终觉得自己好像没好好参与活动,怎么办啊,好矛盾 ._.
6日,去了meetup session, 但主讲人所讲的重点我全部没听进耳,原因是前晚失眠,彻夜没睡,结果光天化日下在钓鱼  :(

好吧,7日,就和敬涵,Jenny去了Santa Run,一个公益活动。
冰寒地洞,穿着手套、冬衣还有那个特大号的圣诞老人装,变身了,不过胡须被我们藏起来了~ 进到了MU球场,或许对我来说是一个球场,象征性的拍照,打了个勾,回到集聚地找真正的圣诞老人去:P  特别的一天也是迷路的一天,不过 终于看到Salford Quay漂亮的容貌啦!


不知何时下的冰雹,只知道买了Groceries 出来就变成这样了~
还记得下纷雪时,我没拿钥匙,也没拿电话就走了出去,回头想要告知Jenny的当儿,才发现自己被锁在外头 :P 所幸,她在那时冲了出来,得救了,我们俩的初雪也献给了对方。下雪了,许个愿吧!


13日,提前庆祝Kai Ling 的生日。一行人煮了椰浆饭,蛋糕等,惊喜算是成功 :D 难忘的夜晚,友谊进一步了,假期也开始了!


第一个Volunteering Event -  MAHSC.
一个曼彻斯特医药领域人才集聚的一天, 认识了一群泛泛之交,人生的过客。一起合作,一起分享,一起学习,共勉之。


Catered Hall的圣诞晚餐, carol service,似炭黑的马铃薯,还有许多难以入口的圣诞佳肴,我就不多说了~
25日- 在Weston的圣诞晚餐


26日:Hulme & St Gabs 的巧克力宴


31日:在Weston的除夕夜晚餐。去了Picaddily,变成了沙丁鱼,烟花在漂亮我也不会再去第二次。


2014年的最后一章,见识了欧美国家的圣诞气氛,也认识了在异国他乡能得到自家人的照顾是多么的幸运。在冰寒地洞的十二月里,从没想象一个异族朋友的父母在一星期内不断为我送上马来西亚的食物解饿,解乡愁,一盒三文治只能是我的心意,心里的感激之情是非笔墨所能形容。感恩有朋友与我一起探索英国之美,走过了不长不短的7天之旅,也感恩与我躲在小厨房里一起煮晚餐的她们。104天终~

1 comments on "回忆之旅"

Linda on October 23, 2015 at 2:17 PM said...

Lovely photos. You have a beautiful blog. :)